【九疯】蔚蓝 chapter 23

  • 上一周没更,原因是我给写跑偏了……距离大纲十万八千里。重改了一遍~


  • 给大家推荐音乐Boot的hagakure,和风,后半段好听。我就是听着这一段,成功写嗨了拉不回来了 /捂脸


  • by the way 我打算让源皇跟星降谈个恋爱~~~❤


想要评论嘤嘤嘤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23

 

另一边,SEIMEI终于跟crazy一行人回合了。

 

“明目张胆的绑架,Javi应该另有企图。”crazy早在归程中就已经想好了所有的部署,“当时分部爆炸案的时候有一批人马被他带走了,眼下H市业务分散还没来得及整合,各部联系薄弱——他想东山再起,借当时的余部杀回来。只需要除掉我,剩下的就能逐个击破,HL失忆,本身已经没有什么威胁,看来是被做成饵了。”

“这样,HL应该暂时没有生命危险。”血魅低声道,眼睛里流露出许久未见的兴奋神色。那是一个许久未曾见血的战士自然而然流露出的危险气息。

Change把跟SEIMEI一起来的,此时一脸茫然的白衣少年拉到一旁,“喂,怎么称呼?”

“啊…叫我星降就好了,怎么了,HL先生出什么事了吗?你们是谁?”星降眨眨眼,眸子像是深潭上方笼罩的浓雾,带着朦胧的灰,看上去迷茫而无措。

Change有点惊讶,“你都不知道我们要去干什么就跟着过来了?SEIMEI叫你来的?”

“SEIMEI……”星降刚想开口,那边已经有人在喊他们了。

Crazy:“别磨蹭了,星降。开车。”

“是,疯少。”

 

 

 

 

HL跟着Jason进入一间日式房间,进门处的玄关架着一把极气派的武士刀,玄关下则是一个硕大的石质鱼缸,缸里养着三条通体红艳的肿眼泡金鱼,整个空间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木质香气。

这样的陈设令他颇为震惊,从外头丝毫看不出奇特的庄园里头竟然还别有洞天——从一侧的窗外望出去,是一大片跑马场;而通过另一侧的窗户,则是一间封闭的温泉室,鹅黄色的灯光给了他莫名的安定感,适当的缓冲了因为陌生而过分紧张的情绪。

 

“HL大人,这是Javi先生为您安排的房间,您可以先沐浴更衣,Javi先生会在一个小时后在二楼餐厅等您用餐。”

HL轻轻点点头,没有再多看Jason一眼。Jason面上笑着,语气里其实已经多多少少带出一丝情绪,心底更是忍不住破口大骂:“傻子一样的阶下囚罢了,真把自己当大人供着了?臭脸给谁看!”

 

“Jason对吧,”HL突然开口,把正在出神的Jason吓了一跳。“是。”

“你还在这里干什么。”HL冷冷道,自顾自开始换衣服。

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Jason感觉到一阵凉意顺着脊椎一路爬上了天灵盖。HL的气场在刚刚完成了一个180度的转弯,好像那个温驯柔弱设计师的灵魂被短暂抽离了身体一般。

Jason落荒而逃。

 

等人一走,HL费劲维持的状态一下子松弛下来,像是被压到极限的弓弦骤然弹回,耳畔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“嗡嗡”声。他的头剧烈的疼,视野一阵阵发暗。

这一切,都太熟悉了。

军刀,金鱼,香气……都太熟悉了。他的脑海中飞速闪过许多破碎的画面,一会儿是军刀掉落在地的脆响,一会儿是脱水濒死的金鱼。太过琐碎,却也太过生动。HL扶着玄关喘了一会儿,后背就被冷汗浸透了。

 

 

 

二楼餐厅备下各式寿司,生鱼片细密的纹理缠绕在鲜红的底色上,像是被大雨冲刷过的一地血色。Javi半阖着眼,坐在长桌的一端,正悠然的用竹筷点着盘里指头肚大小的一团翠绿的芥末。

木屐的声音适时的响起,Javi慢慢的抬头,下一秒眼睛飞速的一亮。

穿着玄色和服的青年一步步走来,宽大的和服恰如其分的凸显了他挺拔瘦削的身材;苍白的肤色趋近于透明,手背上的血管都明显的一眼可见。柔顺的刘海下,张扬的凤目却如黑洞一般吞噬所有的情绪,冰凉如同无机质,不带任何感情的望过来。东方人种的清冷相貌,身上沾染着若有若无的雪松味道,是隐藏的极深的危险气息。

Javi的心不由自主的颤抖,心中被难言的狂热情绪填满——这才是HL本来的模样,这才是师傅手下最得意的杀手应该有的样子!

HL是师傅锻造的最成功的军刀,没想到最后却被虚无缥缈的爱情折了刃,变成一堆废铜烂铁……“师傅,”Javi在心底喃喃,“看吧。把你最得意的徒弟带回来的人,是我啊——时隔多年,就让我来替师傅验证一下,这把刀的锋芒,是否如旧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是HL的助理?”车上,副驾上的crazy扭头望向后座。白衣少年颇有些紧张的揉搓着衣服上的羽毛饰品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星降的人生在几天之前还平淡的像水一样,有着一个温柔的老板,丰厚的收入和体面的工作。然而就在几天之内,他先是被人用枪顶着头,被掐住脖子到窒息,然后又得知自己的老板竟然是前黑道大名鼎鼎的杀手,现在又跟一群手里拿枪的人去救老板……

 

真是刺激啊……星降忍不住想。说不怕那都是假的,从前他只在电影里才见过枪,然而现在,英俊凌厉的青年随手一掏,就从后腰,大腿各掏出一把,像扔手机一样扔给自己和那个文弱的医生。

那枪好像烫手,星降把它从右手换到左手,又换回右手,手心全是汗。抬头发现“疯少”还好脾气的望着他,大脑这才反应过来,“我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”?

 

“疯,疯少……是这样的。”星降艰难的开口,感觉鼻腔里都是一股火药味,“我跟HL先生的时间不长,我是G大设计系毕业的学生,看过前年的春季秀之后给HL先生投的简历。HL先生设计的衣服真的很有质感,想法也很独特!”

“能具体说说吗?”crazy歪了歪头,算起来这还是他头一次有机会接触到自己缺席三年的HL的形象,自己在乎的人得到别人的赞美,有一种隐秘的满足感。

“啊……”星降愣了一下,紧接着滔滔不绝的说起HL的设计风格。一到了熟悉的领域,他还是能够很快的适应的。

 

而crazy现在这种状态在血魅看来,却实在是让人警惕。从多年前他开始带crazy开始,他就发现这个年轻人真的担得起“临危不惧”四个字。越是紧要的关头,越是泰然自若;然而从另一个角度,crazy表现的越轻松,心里就会越整肃。看着现在他跟星降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,血魅觉得自己似乎隐隐约约能够看得出crazy逐渐苏醒的,如同野狼般狠戾的灵魂……

 

“或许HL说得对,crazy不该踏进来的。”血魅无不忧心的看了crazy一眼。






 
评论(26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暮眀|Powered by LOFTER